攸慈

路上可能亮起红灯。

【all叶】如果我是琴师你会爱我吗

琴师叶

古代架空

题目乱起的

文笔渣,慎入

正文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叶修是皎月楼的琴师。


但别人都叫他秋。


他的琴声被赞为“天下一绝”,有诗人作诗曰∶


“初闻宛如明月起,后听又若海棠湾。”


慕名而来的人络绎不绝。


但很少有人见过他的面貌。


传言说,秋的容颜可比天仙,性情却绝为冷淡。


熟识他的人∶前半句是真的,但性情冷淡是什么鬼?!


叶修∶来啊~你给我过来!


......



2.


有官员生辰,请了叶修去。


叶修着淡蓝色衣袍,抱着深色古琴,出现在宾客面前。


他的脸上蒙着一层纱。


路过宴会主人时,叶修轻轻笑了一下。


宴会主人的心跳顿时快了些许∶这就是爱情吗


叶修走到案前,放下琴,双手搁于琴上。


清亮的琴声响起。


在场所有人都被这琴声所感染,所沉浸。


悠扬的乐声如候鸟归林,激进的乐声如猛虎出山。


清脆的乐声如林间鹿跃,低缓的乐声如皎月初升。


一曲终了,叶修起身行礼,抱琴正欲离去,一位宾客突然站起,说∶


“张大人能请到如此琴师,是我等的福分啊。 只是能否请这位琴师再奏一曲呢?”


叶修轻笑∶

“喻大人过誉了。只是小生有规矩,一次只一曲,大人还是不要为难小生了。”


喻文州也报以微笑,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不知下次我有没有这等荣幸可以请先生去我那里吗?”


叶修走到门口,轻轻放下一句“那是我的荣幸”,就离开了。


张新杰默想,此等人物怎能委身于花楼,第二天便举荐叶修为宫廷乐师。


怎料,叶修竟拒绝了。


叶修言,自己技术不精,不敢指染宫廷。


只是自己还想留在这个有念想的地方罢了。


这个和那人有过记忆的地方。


3.


那天宴上有人对叶修的琴念念不忘,


于是就到了皎月楼。


叶修坐在高处,下面都是听他琴的人。


吴雪峰出了银子,要了个包厢,还有叶修的一个时辰。


叶修收起琴的时候,听琴人无一不在埋怨。


进了包厢,吴雪峰开口∶


“久闻先生大名,今日又见,”


叶修笑道∶


“你啊,就别打发我了。”


吴雪峰∶“那你在我面前也别拿着了。”


叶修闻言,一下子瘫在椅子上,抱怨∶


“什么破规矩,一天到晚绷着个身子,我都快疯了!”


吴雪峰无奈看着眼前人,“我让你跟我走的时候你为什么不答应?”


“......”叶修忽然没了声响,吴雪峰知道自己不该提这个的。


当初苏沐秋病亡,叶修一年没碰过琴。


如今过了近十年再提,叶修还是那样。


终究是没走出来啊。


吴雪峰暗叹。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要上课,所以就这么多了,应该有后续吧?


我觉得我写废了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4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